0%

【Qt编程】Qt学习笔记<三>

  • 如果程序中使用了png以外格式的图片,在发布程序时就要将Qt安装目录下plugins中的imagineformats文件复制到发布文件中。
  • 在函数声明处快速添加函数定义可单击函数名,按下alt+Enter键后,按下Enter键就可以进入到函数定义部分。
  • 关联槽和信号的两种方法:1.直接在设计器中用鼠标拖拽,适合于设计器中的部件间进行。2.在设计器中右击部件进入转到槽,这种方法是自动关联。
  • 我们在进行编程时,应注意:一个文件、一个类、一个界面。
  • 在设置文件过滤器时,在同类别不同格式间用空格,在不同类别中用;;。例如:
    QString filename=QFileDialog::getOpenFileName(this,tr(“文本对话框”),”F:”,tr(“图片文件(pngjpg);;文本文件(*txt)”));
  • Qt中凡是带有Abstract字样的类都是抽象基类。对于抽象基类,我们不能直接使用,但是可以继承该类实现自己的类,或者使用它提供的子类。
  • QlineEdit有四种显示模式:Normal正常显示输入的信息;NoEcho不显示任何输入;Password显示为密码样式;PasswordEchoOnEdit在编辑时显示为正常字符,在其它情况显示为密码样式。
  • 当部件加入到一个布局管理器中,然后这个布局管理器再放入到一个窗口部件上时,这个布局管理器以及它所包含的所有部件都会把该窗口部件自动重新定义为自己的父对象。
  • 一个主窗口只能拥有一个状态栏。
  • Qt的资源系统要求资源文件必须放在与qrc文件同级或子级目录下,如果放在其他地方,添加资源时,会提示将文件复制到有效的位置。
  • 添加资源文件后要注意保存,否则在使用时将看不到图片。
  • 往项目中添加资源文件时会自动往工程文件pro文件中添加RESOURCES+=\myImage.qrc.。其中myImage.qrc为你添加资源文件的名称。如果是添加已有的资源文件,就必须手动添加这行代码。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