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妄言之言】清明

昨天是清明节,也是复活节。清明节我是知道的,就是祭祖扫墓的日子。复活节我就听说过,谷歌了一下:复活节是西方基督教徒纪念他们的上帝之子耶稣死后三天复活的节日,一个纯粹的宗教节日,象征重生与希望。比较有趣的是,今年中国的清明节与西方的复活节意外相遇,而去年中国的元宵节与西方的情人节不期而至。想想,这两两节日之间也是有联系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西安最近几天都在下雨,就是昨天没下,可能是天公作美,让人们可以多烧点纸钱供先人们享用。打我记事起,有五位亲人相继去世,而我却没能见他们最后一面。每次遇到这种事,我都体会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觉。他们都给了我很多关爱,可是我也没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转眼又到清明节,作为漂泊异乡的游子,只能在心中默念远去的亲人。

珍惜眼前人,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奶奶、外公一天天老去。每年回家都感觉他们苍老了好多。每次回家都给他们买东西,陪奶奶聊聊天,陪外公下下棋。亲戚们都说我没有点朝气,应该多和同辈人玩。而对于我来说,打牌是很没意思的,况且以后和他们玩的机会多的是,而陪两位老人的时间则是一天天的减少。每周都给他们打打电话,叫他们注意身体,希望他们能够健康长寿。

“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 次谨信”,《弟子规》中把孝放在首位,这也说明我们从古代开始就注重孝顺亲人。清明节,我们不仅仅要缅怀已逝的亲人,更要孝顺身边的亲人!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