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漫漫科研路\Python&Tikz】画神经网络相关图

前一篇文章【图解例说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中,由于篇幅有限,我们只介绍了其理论部分。作为补充,本文主要介绍文中所有图像的绘制(使用Tikz或者Python)。对于神经网络中的框架图 (例如神经元,神经网络结构),我们采用Tikz绘制;对于坐标系的函数图像,我们采用Python绘制。注意:Tikz源代码需要在LaTeX中运行,其配置环境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漫漫科研路\LaTeX】使用Sublime Text3撰写科研论文(Windows系统下)或者【漫漫科研路\LaTeX】使用Vim撰写科研论文(MacOS系统下)。


Tikz/pgfplots 绘制神经网络

图1,2是M-P神经元

图1
图2

图3和图4是常见的神经网络结构图:

图3
图4

图5为多层神经网络与M-P神经元的关系图:

图5

Python绘制函数图像

Python作图主要使用matplotlib,作图其实比较简单。这里主要是介绍如何作带箭头的坐标系。具体如下:

图6-7是机器学习中常用的激活函数:

图6
图7

图8-9是异或问题的二分类:

图8
图9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