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单片机】Win10下单片机COM口设置

开学来便是3月了,这个月主要是进行了预答辩以及学位申请相关材料的准备。这周一论文终于送审了,我也有时间来干点业余的事了。于是乎,我拿出了大二买的郭天祥单片机,准备做个小东西。

遥想当年,电脑都才刚刚从XP系统向Win7过渡,现如今早已是Win10了。单片机中附带的软件STC-ISP已经无法适配最新的Win10系统,而且Win10系统中也不显示端口(COM和LPT)了。为此,我们需要安装较新的版本,例如stc-isp-15xx-v6.86I,链接地址为:https://github.com/tengweitw/STC-ISP 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选取串口号单片机型号

  • 对于串口的选择,我们需要右击此电脑,选择管理->设备管理器寻找端口(COM和LPT),一般来说Win10没有此选项。这时,我们可以选择显示隐藏的设备,操作如下图1:

    图1

    这时,可能出现的端口会有黄色的感叹号,这时我们需要安装驱动程序,操作如下图2:
    图2

    这样COM端口就可以正常工作了。如果还有问题,我们可以点击操作->添加过时硬件,选择添加端口,具体操作如下图3、4、5:
    图3
    图4
    图5

  • 当我们使用STC89C52单片机时,若我们选择的是STC89C52就会无法下载程序,如下图所示:

    图6
    这里我们要选择的型号为STC89C52RC/LE52RC!如图7所示:
    图7

    这样,我们就能成功下载程序到单片机中了!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