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妄言之言】西南游记

少不入川,老不出蜀

三年前,去了趟甘肃:兰州—嘉峪关—敦煌,第一次看到了黄河,见识了天下第一关,体会了“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意境。一年前,也是在国庆,环游了青海湖,感受了青藏高原的气候,享受着青海湖粗犷的美,自然的美,质朴的美。我曾经有一个梦想,游遍祖国的名山大川,感受自然界的美。如今梦想只实现了一点点,向着梦想前进,于是乎,便有了今年暑假的重庆、成都之旅。

去成都的原因大概有以下三点:一、去成都吃正宗的火锅;二、去感受下成都的氛围,提前为以后是否在那里工作实地考察考察;三、当初保研时,放弃了去成电,现在想去看看。

从荆州到成都有直达的动车和高铁,由于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高铁时速只有150,需要七个小时到达。成都的地铁相比西安要发达得多,而且还有到青城山的城际列车,交通很是方便。在市里,去了有名的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杜甫草堂、四川博物馆、吃了有名的龙抄手、蜀九香、串串香;在市外,由于时间有限,没能去较远的景区,去了都江堰和青城山,见识了先人的智慧,体会了自然的幽静。暑期放假时间有限,只在重庆待了半天,去了解放碑、洪崖洞、体验了长江索道,专门去上过天天向上的晓宇火锅店吃火锅。第一次感受这种城市结构:江城、山城、不夜城,比武汉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重庆回到家的当晚,导师便要求提前回来写项目,没来得及褪去旅游的倦意,便又踏向了西北的火车。之后便忙了一个月的项目,也便没有时间来记录这一切。恰好,前几日这博客专家群里听闻,博客专家半年不更新博客就会被降级为荣誉专家,于是便抽空在这已经荒芜大半年的平台写了这篇日记。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